星星的故事

竹马。
童话故事。并不是生日贺文。



杰尼大陆是是一个梦想大陆,里面生活着各种各样的可爱生物,比如会发光的小蝙蝠,会唱歌的白蔷薇花,还有在空中漂浮的彩色水母。在这样奇妙的杰尼大陆里生活的人们,生活是非常清闲自在的。

住在杰尼大陆的二宫和也是山风板块的原住民,他的家安在星星山上的星星灯塔里,因为他是一名星星守护者。听上去很高大上,但这其实是一项非常轻松的工作,只需要根据每天的天气,在晴朗的夜里打开灯塔顶上天灯的开关,照亮天空中繁盛的星星。做一名星星守护者需要坚韧的心,耐得住独自一人的寂寞。不过由于薪水丰厚,还提供免费住宿(就是住在星星灯塔里),二宫和也还是欣然接受了这份工作。至于寂寞什么的,二宫表示游戏机在手,还怕什么寂寞?!每天还可以打电话给公司食堂,餐费直接从工资里扣除,然后带着帽子白鹳快递员就会叼着二宫点的餐飞上山派送给他。不需要担心多余的事情,二宫和也的日子过得还是很滋润的。有时候二宫和也沉迷游戏忘记打开天灯,他抱着扣工资的心情向上级汇报,而然二宫并没有被责备。因为呀,大家的生活都很充实,似乎没有谁会留意夜晚的天空中有没有闪亮亮的星星。对此,二宫和也内心还是有些失落,原来大家并不怎么在乎星星呀,不过久而久之,二宫也就接受了这个事实。

春天本来是一个温暖而花开的季节,可是今年春天的天气并不尽如人意。一个名为阿拉希的台风过境,某天晚上困到迷糊的二宫和也忘记关窗户就爬上床睡觉了。深夜里带着旋的风吹进了灯塔,吹走了载着二宫和也的小床。这股旋风带着睡在小床上的二宫慢悠悠地飘到了山风板块的另一端的紫铃兰花田里。紫铃兰花都是的瞌睡虫,开花的季节会散出香甜的催眠花粉,吸入花粉的二宫和也和铃兰花们一起打着小呼噜,沉沉的安睡。如果不是被人叫醒,二宫和也会沉睡到全部紫铃兰花凋谢的秋天。

叫醒二宫和也的人名字叫松本润,那天他戴着帅气的口罩进入了紫铃兰花田,为了制作一枚参加聚会的帅气胸针而寻找一朵最帅气的紫铃兰花,却意外的发现了二宫和也。醒来的二宫和也揉揉眼睛,对于发生的一切都迷茫而未知。不过松本润是个耐心的小天使,他贴心的照顾让二宫和也很快恢复了精神。可是没多久,松本润要出发去参加聚会,二宫也不好再在松本润家里待着,于是也同时出发,开始自己的归程。两人依依不舍地分别后,二宫和也按照松本润指的方向前行。

森林里还未成熟的小莓子害羞地用叶子遮挡自己的小脸,微风吹动铃铛树叶奏响清脆悦耳的旋律。夏天的来临,使得天气愈发得炎热起来。二宫和也在一条清澈的小溪旁歇脚,鼻尖上闷出了细小的汗珠,于是他把白嫩嫩的小腿和脚丫完全浸入清凉的溪水中,试图降低身体里的燥热和旅途的疲惫。意外地,他遇到了倒霉的事。二宫和也被突然出现的细线缠住了脚,整个人被拉进了溪水中。等他扑腾上岸后,发现一个黑色面包脸的男人摸着头给他道歉。这个人名叫大野智,原来他正在钓鱼,没想到鱼线竟然缠住了二宫和也的脚,当时大野智还以为自己钓上了大鱼便用力拉动鱼竿,可是没想到却把二宫拉入了水中。听到很大的水花声和“啊”的惨叫声,大野智发现自己闯了祸。

大野智赔偿了二宫和也一身新衣服。在大野家小屋休息的时候,两个人很快地混熟了。大野智是一个自由的渔夫,每天都会在那条小溪钓鱼。他向二宫和也诉说了自己的理想,励志要钓上传说中的梦幻彩虹金枪鱼。对此,二宫和也毫不留情地吐槽:麻烦你去海边钓好吗。

重新上路后,二宫遇到了一位名叫樱井翔的旅行者。这位旅行者虽然衣着品味有些糟糕,不过确实是是一位严谨的人,他制定的旅行计划如密密麻麻写满字的字典。原本打算结伴而行一段路程,不过由于散漫的二宫和也实在跟不上樱井翔的行程进度,不到两天,两人即告别彼此分道扬镳。


雨季的到来,拖慢了二宫和也的脚步。这天的雨从早上开始就连绵不绝,二宫撑着荷叶伞拖着疲惫的身躯终于走出了森林。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一片巨型白萝卜田出现在二宫面前,二宫蜷着钻进了田里面最大的一颗白萝卜的叶子下面躲雨,然后在饥寒之中睡着了。

相叶雅纪是这片巨型白萝卜田的主人,他有一个很大的农场,种植了很多水果蔬菜,也饲养了很多动物。所有的劳务工作都是他一个人尽心尽力的完成的,当然一些非人类的动物帮手还是有的啦。晚上的雨越下越大,相叶雅纪有些担心自己的田地,尤其是他要收获用来参加巨型蔬菜比赛的白萝卜田。他视察田地的时候,却意外地收获了躲在最大白萝卜下面的陌生人二宫和也。

相叶雅纪摇醒二宫和也的时候,发现二宫正在发烧。他背着二宫回到了住处,将他安置在柔软暖和的床上,并且细心地给他额头贴上了退烧贴,而他的宠物,一只有着绿色尾巴的方形垂耳兔用它长长的耳朵喂二宫和也喝姜汤。相叶雅纪这个人实在很温柔,明明二宫和也算是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可是当他发现二宫发烧了之后,竟然意外地比病人还担忧着急。

……

不幸的是由于作者偷懒,详细的故事就不具体说了。总之,二宫和也在修养好之后,并没有离开。他以报答为由赖在了相叶这里。当然,他才不会说是因为相叶雅纪的农场的新鲜食材养叼了他的胃口所以不愿意离开。

二宫他帮相叶雅纪收获金色卷心菜,却被突然闯进视野的螳螂吓到了,扑进相叶的怀里发抖。看到二宫和也这么怕虫子,于是相叶雅纪便放弃了让二宫在田地里帮忙的想法。二宫和也便抱着相叶塞给他的迷你绵羊,靠着那只意外粘他的宠物兔,在干草垛顶上看着相叶在田地里忙碌。

不过二宫和也很聪明,他一直在观察水源和田地之际的地形,帮忙设计建造了一套自动浇水系统,减少了相叶不少的工作量。相叶对此是十分佩服和感激的。两个人的生活比单独一人要丰富很多,有另一个人的陪伴,似乎饭也会变得更加可口。晚上可以一起打游戏,毕竟二宫是游戏小能手,让相叶卡关的游戏全部都被二宫化解,轻松过关。睡觉的时候可以互道晚安,或者说说男孩子的夜话。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忙碌的季节。相叶甚至于在晚上也在忙碌。有一种特殊的果实需要他在晚上采摘。相叶雅纪告诉二宫和也,这种果实是夜光的,只有在白天阳光充足的夜晚,才能散发莹莹的光亮。如果晚上采摘的话,就可以保持住这种光亮。如果白天摘的话,就是普普通通的青色果实,酸涩难以入口。

“这个夜光果的形状据说长得和国外的一种叫苹果的水果一模一样。”相叶递给二宫一个夜光果,二宫捧着这个果子,透过莹莹的光望着相叶雅纪,突然觉得一切变得梦幻起来。

“那个叫苹果的水果,貌似是红色的,而且由于谐音的缘故,成为了在平安夜非常受人们欢迎的水果。”相叶雅纪努力向二宫和也科普,似乎想引起二宫和也的兴趣。

“其实呢,平安夜那天也是我的生日呢,所以我在想啊,要不然留一些夜光果伪装一下苹果呢……”

二宫和也对这个想法毫不客气地吐槽道:“爱拔桑,夜光果没办法储存到那个时候吧,即使能你打算怎么伪装?涂成红色也挡不住果子发出的光吧!”

“Nino酱不要这么快打破我的幻想嘛!今年难得有机会和朋友一起过生日,我也想把气氛搞得high一些嘛~”相叶随手糊了糊二宫的脸,然后他又有些开心般地问二宫:“Nino,你猜我本来的生日愿望是什么?”

“猜不出来,而且生日愿望什么的不要告诉别人啦,生日当天许愿才会有效果!”

相叶拜拜手表示不要紧:“没有关系啦,这个算是之前的愿望啦,现在打算许别的愿望啦。虽然这个愿望实现了我也倒是会很开心的。”他接着说:“其实啊,今年春天大概三四月份的时候,不知由于什么原因突然间夜晚天空中的星星不见了。因为我经常在晚上在田间劳作,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星星陪伴着我的。本来想许愿希望星星们能回来,不过现在有nino陪我啦,所以我也不会很寂寞。”

二宫和也听完相叶的愿望后沉默了。因为他应该就是让星星们消失的原因。他没想到竟然真的有人这么在意星星。他感到有些开心,也很抱歉。他不敢告诉相叶自己才是“罪魁祸首”,也庆幸自己从未说过,相叶也从未问过自己的职业。

当晚,在纠结中睡去的二宫和也做了个奇怪的梦。梦里有个自称“杰尼神”的老爷爷督促二宫和也回星星山星星灯塔去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You,还要赖在这里到什么时候!快点回去星星灯塔,完成你的职责。”

二宫和也当然是不买账啦,他才不认识什么“杰尼神”,而且内心深处他根本不想离开相叶这里。

不过神毕竟是神,他看二宫和也如此这般不听话,于是发出了“神之BEAM”【解释请见PS】,成功净化了二宫的思想。

于是第二天醒来,二宫和也便向相叶雅纪告辞,告诉他自己要回家了。相叶雅纪先是愣了愣,然后很快便笑着说:“也是呢,Nino在我家待了那么久,肯定也想家了。”于是他便开始很热心地准备便当,帮忙打包收拾行李。

宠物兔一直用耳朵缠着二宫和也的胳膊,似乎很舍不得他离开。但是素来傲娇(?)的二宫和也怎么可能收回自己的话呢。


离开后,二宫想:

那个笨蛋,他不知道,其实他笑的比哭还要难看。

那个笨蛋,他不知道,其实只要他开口说留下来,二宫和也可以抛弃一切,即使被惩罚,也会留下来陪他。


为了节省时间,二宫和也抄近路穿过了性感地带,路过了Dash岛。风尘仆仆,终于在平安夜之前三天回到了星星山星星灯塔。不过当晚二宫和也并没有打开天灯。因为,他想送给相叶一个一个礼物。

二宫用厚厚的不透光的纸板和石片刀子做了一个小工具,他将纸板裁成天灯的大小方便盖住光线。

正如二宫和也祈祷的那般,平安夜的夜晚十分晴朗。他在天灯上放上纸板,然后打开——

星星们再次被照亮,但却不同于往日。

虽然是生日的平安夜,可是对于相叶雅纪来说依然是忙碌的一天。他耕作完土地撒下玉米薯种子,天色已经黑了下来,但似乎有些稀薄的光亮。相叶抬起头,有星星闪耀的夜空再次映入眼帘。

然后他发现了特别之处,也是二宫和也偷偷送给他的祝福礼物——一句由星星们组成的祝福:生日快乐。

二宫和也坐在小凳子上腿支着手肘撑着腮,也同样望着星空,不知道他的祝福有没有好好地传递给相叶雅纪。虽然他不能陪伴着相叶,但是寄托思念的星星却可以。

而对于相叶雅纪,这大概是最奇迹的礼物了吧。

FIN.



PS 小拔哥生日过后突然出现的脑洞。虽然短,但重度拖延症患者的我至少写了三周。本来看了VS新春特别篇被拔哥男友力苏倒了,决心加速码字,于是码到了现在终于完了……大概错别字还是有一堆吧,sad。

关于那个“神之BEAM”用的是《勇者闯魔城》里面的梗。那个剧里面佛祖发射佛祖BEAM来重新洗脑勇者ww,于是被我用在这个文中玩了一下。有一集佛祖用了“You”这个梗模仿喜爷爷,而这里我让喜爷爷充当“杰尼神”使用了佛祖的梗,感觉蛮有趣的www。

不过,其实你们猜我为什么会这么多废话呢?

=)










番外:

相叶雅纪抱着他的宠物兔,望着夜空,自言自语道:“这是Nino做的吧,因为我只告诉过他我的生日。”

宠物兔听到了Nino的名字,长长的耳朵动了动。

“啊,我好想Nino呀,明天我们出发去找他吧!”



END.








评论(2)
热度(26)

潜水区

潜水区,坑。

©潜水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