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it Over from Null——(上)

预警:

流水账+高科技私设+失忆梗(?)+ooc+可能出现bug+部分私货。

(.゜ー゜)写不动了,下半部分想加个歌,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产。要是有谁猜出来结局走向,我就不写了(●´艸`)


*****


01 


二宫和也在开始做那个奇怪的梦之后的第二十四天,遇到了相叶雅纪。


而他在开始做梦的第8天以最近睡眠不好心情不好为籍“勒索”粘着友人松本润请客。

松本润倒是无所谓被勒索,不过看着二宫精神不振的可怜模样,大方决定请他吃高级汉堡肉慰藉一下二宫和也那所谓的“受伤”的心灵。

二宫和也是个游戏宅,除去必需的工作赚钱养自己和游戏,他将剩余的时间大部分奉献给在了玩游戏上,而被压缩的睡眠时间似乎发挥了两倍能效,所以二宫和也几乎每一夜都会安睡到天亮直至被闹钟吵醒。

一尘不变的生活被某一天突如其来的梦打断了。二宫和也从那一天开始整晚地做梦,而他醒来后也对梦境中的每一个细节记得清清楚楚。

他做的梦并不是如民间怪谈传说般光怪陆离诡诞不经,而是所有的梦都是关于一个大概不到二十左右岁的年轻男孩。梦境的主角只有第一视角的做梦人,和那个二宫和也从未见过的陌生的男孩。


“所以说,你烦恼的原因就是总是总是梦到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松本润随手加起了一筷子蔬菜沙拉放到碗里,比起刚刚二宫和也那支支吾吾的叙述,他还是觉得健康饮食更重要。

“J,你根本没好好听我说话啦!”二宫忿忿的咬下了一口汉堡肉,之后小声嘟囔了:“虽然总结起来也不是不对……”。

“做梦这种事经常有啦,我还连续好几天梦见我家松树成精了,你别太在意了,越在意越是会受影响。”抿了一口红酒,盯着只顾着吃肉的二宫和也,松本润反倒不满地教育起来:“你这家伙,给我吃点蔬菜,平时也是不好好吃饭,说不定就是因为你这样才老做梦的!”

“好,好”二宫和也放下刀叉,顿了一下叹出一口气,他定定直视着松本润,说道:“J,听我说,这真的是个严肃的事情。我烦恼的原因不是说做梦本身这件事。而是…”

“这个梦本身太真实了,像是真实发生过一样。有些时候白天我做某些事情的时候脑海里都能突然蹦出一段和那个人有关的画面。”

“这感觉甚至于让我以为这是被我遗忘的真实记忆,然而我很确定我从未失忆过。”

“所以说,J,我不相信这只是我幻想出的梦。这到底是什么?或者说这又是谁的记忆呢?”


02

松本润勉强算是接受了二宫和也所谓的“严重性”的说法。他表示,既然你说你能把你梦里的任何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楚,那你倒是说几个让我快乐快乐,哦不参谋参谋。

二宫和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过想起来这是他吃饭的金主,他还是决定大度的不计较这个“口误”。他歪着脑袋,眯着眼睛,想了想,还是对松本润说了一个重要的情报:“其实我知道那个人的名字…”

“诶,他叫什么名字?”

“相叶雅纪。梦里面我都是叫他相叶学长的。”

“噢,不认识。不过照你这么说你也应该只知道姓氏,那你怎么能知道名字的?”

“因为梦里面心里是叫他雅纪君的说…”小声回答。

松本润听到这个回答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Nino,我可是真没看出来你原来是这么少女心啊~”。

“闭嘴啦!”二宫和也红着耳朵瞪着松本润,反驳道:“你才少女心,没见过像你这么喜欢吉祥物的人,你比少女还少女心!”

看着二宫和也那通红的附有蔓延趋势的耳朵,松本润终于笑够了,擦擦眼角渗出的一点眼泪,说道:“那你还记得什么吗?”

“说实话,我能记起梦里面那个相叶雅纪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但是我却记不太清楚梦里面其他人的相貌,他们说的话我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二宫和也抬头看到松本润一脸坏笑,立马出声止住了他接下来要询问奇怪问题:“你不要问我梦见了关于相叶雅纪的什么具体细节事件,我可是绝对不回告诉你的!”

“好吧,”松本润一脸残念的表情,不过很快就恢复了过来:“你说你只能记得相叶雅纪的任何事情,但是却不记清其他人的脸和话,这个倒是蛮奇怪的。”他思索了一下,试图找到一个词形容这个现象:“这该怎么说呢,感觉就是刻意的,不不,应该说是定向的吧……诶……?!”

“怎么啦,J。”二宫和也看到松本润似乎想到什么的表情,不由地好奇起来。

“我是想到点东西,不过我也不确定有没有关系,毕竟也只是听别人提过他一句。”松本润拜拜手,想二宫和也表示别在意。

知道松本润这种自己不清楚就不愿意说出来以免犯错的认真性格,二宫和也理解般的耸耸肩,并不开口多问。

松本润买完单,在门口帮二宫和也叫出租车,临上车之前,松本润对二宫和也说:“我打算去找人咨询一下你的事情,你这几天也别太着急,毕竟只是梦,对日常生活影响也不太大。总之,今天回去好好休息,我有什么消息了就联系你。”


03

松本润不愧是为交际小能手,没过一个星期就打来电话说自己找到了一位可以帮他解惑的专业人士,并约二宫明晚聚餐。

第二天晚上,二宫和也到达指定餐馆后,看到松本润身边坐了一个穿西服的男人。

入座后,松本润向二宫引荐这位精英人士:“樱井翔,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

“你好,二宫先生。”樱井翔和二宫和也握了手,露出来一个精英般的微笑:“

之前松本桑向我咨询过一些关于你的事情,不过细节问题估计我们还需细聊,所以我们先点餐吧。”


开始就餐后,二宫和也发现这位精英先生似乎和他聊的还挺来,而且对吃富有极大的热情。没有多久,两个人就互相称对方为“翔酱”和“ninomi”,松本润扶了扶额,立马阻止了这两个人的胡闹,让话题进入正题。

二宫和也看到松本润发话了,只好打消发展自己新的长期饭票的念头,正正经经地咨询起樱井翔关于自己做梦的事情。

“Nino,关于你只做关于一个人的梦的这件事,我觉得你应该是接触了别人的记忆。”说完樱井翔沾了酱油吃下一片螺肉,很开心的说着好吃,根本停不下来,直到被松本润打断,才恋恋不舍地放下筷子,接着补充道:“实际上,我是在一家医疗科技研究机构上班,这个机构有不同研究项目,一年前我们公司推出了一个新的技术,可以定向选择删除人的一部分记忆。”

“大概比方就是,我们有一台机器,可以通过连接人脑部而具象化人当时所想的记忆,然后我们可以通过这台机器来删除人的一些记忆。而删除的记忆我们的机器还是可以保留下来,根据客户需求而进行进一步处理。本来这项技术是为了治疗抑郁症病人或者是受到了巨大伤痛的人,消除他们痛苦的回忆给予他们新的生活。不过最近几个月公司开始推广这项技术,所以也开始对外开放了。”

“所以我觉得,某个人,消除和你梦境里面这个相叶雅纪先生的相关记忆。不过话说回来,像这样消除关于某个人的相关记忆可是一个花功夫的过程,毕竟一件事的记忆只是一件事,完了就完了;可是关于一个人的记忆可是很多很多个片段构成的,一次没回忆全去不净,还得来下一次继续进行消除,这么说的话这个人还真是有钱啊哈哈,毕竟一次的费用也不便宜。”

“可是,即使这样,那别人消除的记忆怎么能到Nino身上?”松本润听完这大段大段的解释后,抓住了一个重点:“难道说Nino通过莫种方式接触到这个记忆?这么说的话,你们公司对这些记忆的管理是不是有点太差了?”

樱井翔听到松本润的质问,连忙摇头解释:“你可别给我们公司泼污水啊,我还没说完呢!实际上一般我们在删除顾客的记忆后,会提供几种选择供客人对自己的记忆进行下一步处理:一,由我们将其记忆进行彻底销毁,我们的机器也不会保存其相关记忆;二,由我们将这段记忆保存,保存将进行严格的管理,不会有泄露的可能,保存时间期限由客人决定,但需支付相关保存费用。想要永久保存也可以,但这样就会支付很昂贵的保存费。如果我们保存的时间超过客人协约里时间期限,我们会通知客人进行下一步的处理,如果超过时限并为给我们任何回应,我们会讲这段记忆彻底销毁;三,则是客人将自行保管自己被删除的记忆,但是自行保管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公司是不负责任的,这些可是在协约里写好的,你别瞪我啊,松润……”樱井翔摸着胸口表示好怕怕啊。

“所以说,Nino应该是接触了某人自行保管的记忆喽。”松本润收回眼神,他觉得有些地方还是有点难以解释:“那你说Nino是怎么接触到别人的记忆的?”

“如果是有客人保管的话,我们可以将其记忆制成特殊的记忆芯片,或者是按客人要求将其记忆附在我们特制的饼干糖果等小零食上……”

“等等等等,附到小零食上面?这个也太不靠谱了吧,难到吃了之后能恢复记忆?!”

“bingo~”樱井翔给答对了的松本润鼓起了掌,却被松本润一个眼神瞪蔫了:“反正这也是客人们自己选择的嘛,又不是我们强制的…”

松本润觉得简直不可思议:“吃下去就能恢复记忆,这根本不科学!”

樱井翔耸耸肩,表示自己又不是研究人员,怎么能知道这种黑科技怎么做出来的。他偏了偏头,看着一旁全程旁听的二宫和也问道:“Nino,我觉得你应该是吃了附了某人的记忆的东西,所以说你开始做梦之前有吃到过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二宫和也消化了半天,终于从懵懂状态恢复过来,他仔细想了想,突然反应到:“难道说……是那个糖果吗?”


04

之前我们已经知道二宫和也是一个挑食不好好吃饭游戏宅,所以他低血糖头晕也不是一件值得惊奇的事情。前一晚他作死通宵游戏,早上一觉睡到中午,才想起来新游戏发售时间快错过了,赶过去排队买完回家路上头晕的不行,旁边路过的一位姑娘递给他一个糖果,让他暂时恢复了一下血糖。然而也是从这晚,二宫和也开始做起了梦。


“这么说,应该是那个给你糖的姑娘让你误食了她的记忆吧?”松本润听完二宫和也的叙述,他分析道,同时也不忘批评二宫和也:“叫你不好好吃饭!”

二宫和也心虚,只有接受批评。现在全部搞清楚了之后,他问樱井翔对于这段多余的记忆,他该怎么办。

“这个还是看你自己的意愿啦,你也可以去我们公司把它消除啦呀,我可以给你搞个会员价~”

“才不要,会员价肯定也很贵,我才没这种闲钱呢!”

“要不这样吧,我觉得你可以试着先找到那个给你糖的姑娘问问她怎么吧,我觉得既然那个姑娘选择用糖果的方式储存她的记忆,说不定这个记忆对她来说很特别很重要。如果对方说需要你返回的话,你也可以要求对方承担相关费用。”

二宫和也有点犹豫:“茫茫人海里面改怎么找啊……我都不怎么记得那个姑娘的长相诶……”

“你不是说你记得关于相叶雅纪的全部细节吗,不然我们也可以通过相叶雅纪找到她,毕竟他们认识。”松本润想到二宫和也以前说过的话,给他了一个建议。

不过二宫不赞成,毕竟这个姑娘消除了关于相叶雅纪的记忆,说明她把相叶雅纪从自己生活中剔除了,这样贸然将两人联系上,确实不适合。他想了一下,对松本润说:“我记得前天我做的梦里相叶雅纪叫她夏子。对了,翔桑不能帮我们在你们公司查查看那个姑娘的资料吗?”

“我可是没权利查看客户相关资料的,不过我可以帮你问问看有没有人记得这个人。”


临走的时候,樱井翔对二宫和也提了个醒:“你会做梦由于不是自己的记忆所以才会通过梦的形式来渗透出来,但是过一段时间,等你适应后你可能会感觉到界限的模糊化,甚至于以为是你自己的记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记忆,但是会对你造成什么影响我也不敢保证,如果你觉得不是好影响的话还是趁早删除比较好,以免给你造成负担。”


05

其实那次见面樱井翔的提醒,二宫和也并没有放到心上。松本润樱井翔他们俩吃饭的时候问了他无数次那个姑娘删除的关于相叶雅纪的记忆是什么样的,可是都被二宫和也糊弄过去。

倒不是有什么不能说的,二宫和也一方面觉得这是他人隐私不变开口,一方面所有的记忆都是少女从隐秘的地方悄悄关注着她爱慕的学长故事,说出口还是有点令人害羞。

在记忆里,二宫和也受到少女惴惴不安说不出口的暗恋。年轻的相叶雅纪确实是帅气,笑起来更是如阳光一样热烈温暖,难怪这个记忆的主人那么喜欢这个人。二宫和也觉得自己被这青春的气息搞的有点dokidoki。

找到做梦的原因后二宫和也就放宽了心,不再幻想自己脑子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加上公司突然让他跟进一个项目,他把精力都放到了工作上,然后委托松本润全权负责帮自己找人。

连续工作不停了将近十天,喘息休息期间二宫和也终于给松本润的连环call回了电话。实际上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告诉为了告诉二宫和也那个姑娘找到了,她名字叫田原夏子,人虽然找到了,不过现在没在日本境内,前几天刚去环球旅行度新婚蜜月去了,现在暂且是联系不到。

总之安田夏子发现自己给错了糖果之后联系过很多人,最后也联系了樱井翔的公司咨询过误食记忆糖果后会不会对他人造成什么影响。可是她由于要结婚,各项事宜忙得不可开交,所以也把寻找二宫和也这件事给忙忘了。

二宫和也心不在焉的应着松本润的话,反正当事人不在,这件事也无法处理就先放着吧。项目进行到正重要的时候,谁还顾得上这可有可无的事情。

两天之后,项目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二宫和也刚放下写完分析报告最后一个字的笔,就被上司赶出了办公室强制他去吃点东西。连着早饭午饭都没吃的二宫和也确实感到有些饥饿,但午后三半点这不尴不尬的时间,让他觉得吃午饭或者晚饭都不合适。下楼后发现早上还晴朗的天空现在却阴沉沉下起了绵绵细雨。

二宫和也思索了一秒,放弃了远途觅食的打算,决定去对面的咖啡店吃点蛋糕当下午茶。


那个咖啡店是一个个头和他差不多的黑面包脸男人开的,店面竟然就叫「パン屋」。虽然店名值得吐槽,但是里面的咖啡却十分纯正,蛋糕面包等小点心也做的香甜可口,所以在附近人气也很高。不过老板经常失踪,以至于一个月里「パン屋」因为人手不够总有个十五六七天停业休息。

不过今天倒是正常营业,二宫和也刚推开门,就听到一阵非常刺激的的金属摇滚乐。二宫无语地扶了一下额:Sum 41的歌不适合这种地中海小清新装饰的风格啦!

这家店另一个值得吐槽的地方就是店主经常放一些风格“奇怪”的音乐,不过二宫和也倒是不讨厌播放一些这种不符合咖啡店风格的音乐,他曾经问过黑面包脸小老板,为什么选择的音乐风格如此多变万化放荡不羁,小老板皱褶鼻子回答说,他拖在海外的朋友每次回国带一下CD回来,这些CD都是他朋友选的,他觉得挺好的就在店里播放了。不过最近小老板似乎接到顾客投诉,说音乐太吵了,被迫换了一批以古典乐为主的歌单。

所以今天怎么又换回来了?二宫和也倒也没多想,向小店员点了一杯Espresso,然后在蛋糕橱架边纠结起来。

就在二宫和也选择困难综合症犯病的时候,橱架后面传来一个他似曾听过的陌生而爽朗的声音:“如果是Espresso的话,我推荐搭配黑森林蛋糕,巧克力的味道很适合搭配口感比较浓的咖啡。啊,不过我自己倒是很喜欢和芝士蛋糕和甜甜圈搭配到一起呢……”

二宫和也抬起头,看到橱架后的男人冲他微笑。虽然时光会在人脸上刻下岁月的痕迹,二宫却立即认出了这个男人,即使他梦境中的那个男孩。


绝对不会错,这个给他蛋糕建议的人就是相叶雅纪。


评论
热度(16)

潜水区

潜水区,坑。

©潜水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