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那边的你

蜜汁脑洞,蜜汁平行世界设定,bug很多,很想详细解释一下设定可惜太麻烦了。
每一节都是小片段,进程很快,基本都是N side。两个结局。如果勤奋的话会搞一个A side番外。如果有错别字请见谅。


01
起先,二宫和也没有在意那些出现在自己新租公寓里的一些奇怪的小事情。
 
比如,新买的jump周刊由正放变成了倒扣在餐桌上,还折了书角;冰箱里的啤酒少了一听,多了两罐橙汁。还有其他一些类似的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对于二宫和也的生活没有造成什么大的影响,所以二宫他选择性无视掉了这些事情,全当自己记忆出现了偏差。
 
在当初选择房子的时候,二宫和也其实已经听房东说过这间公寓会出现一些灵异现象。然而,便宜的租金和良好的住房条件诱惑了他租下了这个离公司很近的地方。毕竟房东也说过,以前住在这里的房客谁也没真正见过鬼或者幽灵。
 
不过最近新添完一些家具和整理完私人物品之后,灵异现象变得有些严重了,甚至于有时候二宫和也竟然能隐约听见浴室里传来的哼歌声。这个情况想要熟视无睹也很困难吧。二宫和也纠结要不要找一个巫师或者神棍来家里驱驱鬼,下班后回家却发现餐桌上放着的放在餐桌上的旧的jump上粘了一个memo。
 
“亲爱的幽灵先生,那个不知道您在这里居住了多久,我才搬来这个公寓,我的任何行为都无意冒犯您,所有您千万不要生气啊(>人<;),我会尽快找好房子搬出去的!
“PS.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不可以把那个有《黄章鱼老师》的jump周刊给我借阅一下呀?不知道为什么我买到的jump上面怎么都找不到这个连载,所以拜托啦,我真的很想看看后(’◇’)。
“相叶雅纪敬上。”
 
哦?我怎么成了幽灵了?二宫和也盯着那个有画鬼符一般的颜文字的手写memo,试图理解上面的内容。突然的灵光一显,他想起来他的友人樱井翔曾经给他说过的关于时空裂缝的事。
 
大概真的是发生了这种小概率的事情了吧。这个对于二宫来说的幽灵先生却认为二宫是幽灵,写了署名的memo留言给他,并且还所要漫画看。
 
“大概是个脑子不太好的天然吧。”二宫和也吐着槽,一本一本翻出了有《黄章鱼老师》连载的jump放到了餐桌上,并且也粘上了一张memo。
 
“我才不是什么幽灵啦,相叶雅纪先生。书我都放在桌子上了,缺了的话你就自己想象吧。
“PS.我认为一个名叫‘时空裂缝’的现象发生在我们两个人身上。如果你真的是个正常人类的话,我建议你去查查看,因为我真的不是鬼或者幽灵。”
 
 
02
二宫和也有个友人,大他一届的学长,也可以算作是长期饭票的那种富家公子精英,名字叫樱井翔。有一次两个人下班约饭,喝到微醺,樱井翔打开了话匣子,给二宫和也讲了关于时空裂缝的事情。
 
“我认为,我们的时空都是重叠的,有无限和我们类似的世界,在同一个时间轴上存在。时空和时空之间可能只有十分细微的区别,也有可能差别很大很大。
“比如说,可能这个时空有我存在,另一个时空也有我存在,甚至两个我的姓名长相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发型不一样而已;又或者,有可能的某个时空现在是恐龙们的世界。
“但是,由于时空之间的重叠,在某些特别的地方总会有一些能量聚集、冲突,使得两个或者多个世界产生相互影响,甚至于连通,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
“所以说,世界上根本没有鬼或者幽灵,那些灵异现象的发生都是由于时空裂缝造成的!”
 
哦。当时的二宫和也不感兴趣,打了无数个长长的哈欠,勉勉强强听进去了一些。
 
他回忆了一下,樱井翔似乎还说了有人从时空裂缝里穿梭过来,貌似还是个熟人啥的。由于本身也没当回事,加上当时喝了酒,二宫和也的记忆也仅限于此了。
 
等下次见面再问问他吧。现在问题是,如果真的是这个相叶雅纪所在的时空和自己的时空之间在自己的公寓里产生了时空裂缝,那么那些类似于啤酒少了多了的事情可以解释为都是相叶雅纪做的了。
 
总归是可以说的通的,如果不是相叶雅纪的留言,二宫和也估计也会像之前的房客一样,要不了多久就搬离这个“闹鬼”的地方吧。
 
那么,是不是最好能和那位相叶雅纪先生谈一谈,签订一个互不干扰条约之类的。二宫和也烦恼了。
 
 
03
好多天之后,二宫和也终于收到了相叶雅纪放在桌上的一封厚厚的信。
 
很好,那个天然君估计有听他的话乖乖去查了什么是时空裂缝了吧,这么长的信估计就是他定的一些规则条款吧。
 
可惜天然君的脑回路,一般人是猜不到的。二宫和也看了三页相叶雅纪对于时空裂缝现象的惊叹与感想和第四页的自我介绍,硬生生忍住了撕掉这封信的冲动。
 
第五页标题:关于如何扩大时空裂缝现象对双方时空影响的说明书
——希望那边的时空的幽灵桑(便签上没看到你的名字,只好先这么称呼你啦(’◇’),记得回信的时候把名字告诉我)积极配合,争取可以早日见面~
 
……
 
二宫和也面无表情地将信塞回了信封。
 
呵呵,争取早日见面个鬼啦!


04
比起天然的脑回路,更可惜的是,二宫和也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最后竟然被说服(?)了,参与到相叶雅纪的“扩大时空裂缝影响力“的活动中来了。
 
“定下一些条条框框来约束双方,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什么都不存在,可我们明明都是同居的房客了,如果谁都不理睬对方,这样岂不是很寂寞。”相叶雅纪再给二宫和也写给他的否决回信的回信里这样写到:“你也是一个人住,我也是一个人住,虽然房租不能分摊,但是可以见面聊天的话,这样的生活绝对比一个人来的有趣!”
 
单身的二宫和也算是半个宅,如果有人陪着一起打游戏的话,他会非常愿意的。
 
相叶雅纪给他的说明书其实也是在网上查找的一些没有事实依据的方案而已。大体上的意思就是增加两个空间的重叠度(房间的摆设),或者是房内能量之类的。于是他按照相叶雅纪的说明书,花了一整个周末的时间各种瞎折腾,移动了桌子椅子沙发茶几电视机洗衣机空调电冰箱……等等等等的位置,还买了小盆栽,养了小金鱼,最后意外地,时空裂缝的影响真的有些增强了,得到了一个不伦不类的结果。
 
两个人虽然仍然看不见对方,但是在客厅、浴室厕所和厨房可以听到对方的声音,沟通无障碍;通过测试,像之前冰箱出现的情况一样,双方可以通用某些家具电器,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因为二宫和也可以和相叶雅纪打游戏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05
当然,相叶雅纪对这个结果不是很满意。他将两个两个人没法见面的原因归结为二宫和也不肯听他的话购买一块陨石摆设在门关处。他认为陨石绝对蕴含着巨大能量,这对扩大时空裂缝的影响绝对很有效果。
 
二宫和也对此简直不能理解,谁会花将近一年的工资买一块棒球大小的没用处的陨石来赌博有没有效果?
 
当然,相叶雅纪的回答是:“我就会啊!因为我想见nino呀!”
 
如此直球让二宫和也瞬间红了耳朵,掩饰般的他尖着嗓子吐槽到:“気持ちわるい!!!”内心却暗暗庆幸对方看不到自己害羞的样子。
 
 
06
看电视的时候,相叶雅纪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话题:“nino,你现在是坐在沙发中央吗?”
 
“是啊,怎么了?”
 
“我也是坐在沙发中央呢,这么说的话你就算是坐在我腿上了呀!哈哈哈o(^▽^)o”
 
二宫和也当然要反驳:“为什么不是你坐在我腿上!”
 
“因为我的直觉告诉我,我比nino高呀。我的身高有175cm呢!”
 
“胡说,我可是有185cm的good-looking guy!”瞎话。
 
“诶,骗人的吧,我可是有见过nino放在沙发上的衣服,明明都比我的小一个size的说。”
 
“那是因为我瘦!”
 
“我不信,你绝对在骗人。”
 
“才没有骗人!”
 
…………
 
你们开心就好。


***日常段子编不下去了,你们就随便脑补一下增进情感的日常吧。如果有谁能想出来合适的片段,我能不能给你署名加在下面∠( ᐛ 」∠)_


08

二宫和也对于游戏异常热爱,尤其是他还发现相叶雅纪生活的那个世界里的游戏貌似和自己世界里的游戏还是有很多不同的这个事实,他的兴致就更盎然了。

可惜,他的“同居人”并没有他这么熟练游戏机的操作。所以当得知相叶雅纪误删游戏存档之后,二宫和也气到想要掀茶几。

“真的是很抱歉(Q◇Q)!!!”相叶雅纪很诚恳地土下跪道歉,然并卵。

“你给我出来!我要掐着你脖子暴打你一顿!!”

“可是我就在这啊……”

二宫和也要被气糊涂了,他头一次觉得两个人能见面是这么重要,甚至开始有些后悔当时没有买陨石。

于是二宫恶狠狠地说:“你等着,总有一天见面了我会让你补上今天欠债的。”

“嗯…我会等着的…”


09
不过二宫和也的气很快就消下去了,因为相叶雅纪陪他把进度补回来了,他也就不好意思闹脾气了,毕竟二宫和也总是免费享用相叶雅纪的啤酒,人家也没说过一句不允许的话。

于是二宫和也决定今天自己买啤酒算作是对好脾气先生相叶雅纪发脾气的补偿。


10
总的来说,两个人相处还满愉快的。最近,公司聚会玩真心话大冒险,二宫和也抽到了真心话,有人问他女朋友的事情。他笑着无奈地回答说:自己已经单身了好几年了。

同事都很惊讶:可是你平常下班都特别准点啊,还以为你是为了早点回家见女朋友呢。

“才不是呢,不过是为了早点回家玩游戏啊。”而且他的“同居人”回家很早的,自己不早点回去他会无聊的吧。

“诶,单身这么久,二宫桑怎么没找一个女朋友呢?这样不会寂寞吗?”

“啊…不知道呢。”之前是因为工作不稳定,经常被外派出差,所以也没想过交往的事情。后来换了安定的工作,也已经工作了两年多了,却也没动过找女朋友的心思。究竟是为什么呢,二宫和也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觉得找一个合拍的人实在是太难了,而现在的生活对他而言是满足的。仔细想想,大概还真是相叶雅纪出现后他就再也没想过自己还是单身的这个事实。

不是吧……绝对是自己想多了。


11
其实二宫和也曾经心血来潮上网查过关于时空裂缝的事情。

网上的讨论还挺多,很多人都说自己遇到了时空裂缝,可是真假无从辨别,估计大部分都是为了造话题博人眼球罢了。他还看到过标题是穿越时空裂缝的10种方法之类的帖子,不过当时不感兴趣就无视掉了。真正穿越裂缝的人早都不在这个世界了吧,而穿越过来的人也大概不会想让人知道这件事了吧。

之前他和相叶雅纪试图让两人见面,本质上就是穿越时空裂缝的意思吧。试了那么多不同的招数,也只有一点效果,可见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真的穿越到了另一边,绝对是非常困扰的事情吧。二宫和也讨厌变化,所以他换了一个安稳的工作。这么久以来最大的变数就是因为公寓存在时空裂缝遇到而相叶雅纪,真是不可思议。

那天被问到女朋友的事,反倒提醒了二宫和也是应该思考一下未来的生活了。可惜某人在床上翻来覆去滚了好几圈,也没想出个一二三。总之现在挺好,那就先这样吧。


12
二宫和也基本上没问过相叶雅纪的生活情况,反倒是对方偶尔会漏嘴。总之也是个单身青年,貌似家里也只剩下他孤零零一个人。二宫和也默认为对方其实很怕寂寞,也是尽可能的不出门,当然他绝对不是为了宅而找借口。

不幸的是,二宫和也在安宁了这么久之后又要被公司外派了,还是个长期外派,所以肯定是要收拾行囊搬家了。他试图推掉这个工作,实在不行就再换一个。可是换新工作是不是就得要换新公寓?

啊………竟是些麻烦事。他回家后跟相叶雅纪说了自己可能要被外派的事情,意外地,对方没说些什么。于是两人就默默地尴尬地看完了当晚的电视剧互道了晚安,睡觉了。

二宫和也莫名地生气,真的是好气啊。相叶雅纪你怎么可以一点表示都没有啊,这样你要换新室友了也无所谓?只要他敢说一句nino你不要走或者是nino你要是走了我会很难过之类的话,二宫和也绝对保证立马去怼上司,哪怕是不要这份工作了。

冷静下来,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的火气发得莫名其妙。相叶雅纪和你又没有什么关系,人家以自己的立场能说什么。可是就是不开心。

想了很久,他最后决定,接受这个外派任务。感觉是时候该与这样的生活说再见,回归正轨了。

他告诉相叶雅纪,还有两个月他就要走了,到时候把房间还原,以免之后的房客被吓到。

最后的时间,最后好好地和相叶雅纪相处吧。即使不甘心。


13
最后走的时候,大概相叶雅纪是在公寓的,但是前一天还原了房间,似乎时空裂缝也就这么消失了。二宫和也对着空气说了再见,得不到回应。

或许这个空间这个世界的万千名叫相叶雅纪的人里会不会有那一个一样的相叶雅纪;而那个空间那个世界的万千名叫二宫和也的人里也说不定有和自己一样的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想,或许他们会在各自的世界里相遇吧。

但是终究不是曾经遇见的那个你。


Normal End



Let us back to 13, then start again

13
还剩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要走了,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致。他甚至不愿意回家,在外面磨蹭到够晚,免得听到相叶雅纪的声音让自己更加心烦。

他不愿意承认自己其实是喜欢上了这个从未谋面“同居人”,所以对于自己将要离开的事实非常的烦躁不安。毕竟他们之间的联系就只有这么一点点,如果离开了就真的只剩下回忆了。

这天天气很好,二宫和也整理了在公司剩余的最后的文件和物品。回家路上他顺路去便利店买了啤酒和下酒菜,想着是不是今天要和相叶雅纪说一下,把那些个家具挪回原位,把他们造成的时刻裂缝的影响还原,免得给以后的房客造成影响。

二宫和也拿出钥匙开门,刚进屋,却发现客厅灯竟然开着。这很奇怪,不会是有小偷吧?二宫和也悄悄脱掉鞋,拿起门口放的长柄伞,小心翼翼地走进屋,竟然真的看到一个陌生男人站在那里。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警惕地举起伞,指着那个人。

那个男人回头,瞪大眼睛的脸上似乎透着惊讶、激动和开心,但是又有一些无所适从和手足无措,最后放弃一般地揉了一下头发,开口:

“nino,是我。”

是相叶雅纪的声音。

二宫和也震惊到愣住了,他真的无法相信相叶雅纪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想问相叶雅纪问题,但是大脑却如被集中一般发麻,无法思考任何事情,张口无法发出任何声音,甚至于手中的伞都无法发力握住,掉到了地上。

相叶雅纪见二宫和也久久没有回应,只好结结巴巴地解释道:“那个、嗯,那个我,我就是真的很想很想见nino一面,试了好多方法,没、没想到真的成功了……虽然我貌似回不去了……”

“真的很抱歉没有告诉你一声,但是我好怕nino阻止我。如果给nino造成困扰的话,我…我现在就离……”

相叶雅纪还未说完,就被扑了满怀。怀里的人沾湿了他的衣服,啜泣着不断说着“笨蛋,笨蛋……”。

相叶雅纪悬着的心终于安稳地落地了。他回拥住二宫和也,微笑着回应着他的哭泣:“是呀,因为我好喜欢nino啊。”


14
二宫和也不知道相叶雅纪选择放弃自己生活的一切,究竟下定了多大的决心,鼓起了多少勇气。

但是感谢相叶雅纪,让他们能在一起。


Good End




两个小番外:

01
二宫和也后来经常吐槽相叶雅纪把全部家当交给友人处理,都捐出去给了动物救护慈善机构。既然人都可以过来,那完全可以把钱一起拎过来。

相叶雅纪解释,因为自己不确定两个时刻的钱能不能通用,而且太多了拿着尝试穿越时空裂缝也不方便。

“那你为什么不把钱全买成金子带过来?!”

“诶,对哦……”

二宫和也恨铁不成钢。相叶雅纪安慰他:“我还是有带一个很贵也很重要的东西。”

“是什么?”

“不能告诉你,现在还没到时候。”

因为钻戒,还是求婚的时候才能带来最大的惊喜。


02
二宫和也介绍相叶雅纪给樱井翔,让樱井翔讲了之前听他说的某人穿越时空裂缝的故事。

“是大野智啦,比我大一级,也是你的学长。其实也挺奇怪的,因为是他告诉我,他是穿越时空裂缝而来的人。

“我本来以为他在说胡话,但是也不得不信,毕竟谁也没办法在一个周末让脸从黑炭变成白雪。虽然他现在又变成了黑炭了。”

我们将二宫和也空间的世界称为这个世界,其他某个空间的世界叫那个世界。

这个世界的大野智热爱钓鱼,就如樱井翔说的那般,脸被日光晒的很黑。某个周末他架着从船长处借来的小船,正在海上开心地浪着。突然他发现自己身处一道白光之中,而且面前出现了一艘一模一样的渔船。两艘船都停了下来,他看到那艘船上站着一位和自己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只不过皮肤非常白。

“Hi~你好~”

“你好~我第一次驾船,有点不适应呢。”

“哈哈,加油,熟能生巧~”

“嗯嗯,我会加油的~”

闲聊几句道别后,两艘船都按原方向继续前行。等这边世界的大野智回港之后,船长看到他跟见鬼了一般:“你怎么晒得这么黑?!”

“?”

后来大野智后知后觉的发现了有些不对,但是没关系,只要能钓鱼。




写在最后:
弟弟这里没出现,不过会在A side番外里面出现刷一下脸。好多细节都没写出来,但是文字功底差,就只能凑合这样吧。

NE其实感觉没有必要,可又觉得需要这样一个结局,就是双方可能在自己的世界遇到另一个人,但是却又不是真正的那个人。真实的结局肯定是GE,毕竟生活都如此艰难了,还是决定别没事在文里虐来虐去洒狗血了。

总之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16)

潜水区

潜水区,坑。

©潜水区 | Powered by LOFTER